加拿大队到洛杉矶参赛,这是世界杯东道主首次不在本国踢球

06月29日讯 在2026年48支球队参赛的新赛制下,世界杯诞生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鲜事:作为东道主之一的加拿大队,因为小组赛排名未能拿到第一,失去了主场优势,不得不在1/16决赛中前往美国洛杉矶,迎战南非队。

纵观世界杯的历史,不管是一国独办还是多国合办,东道主球队一直都是在自己的地盘上作战。比如2002年韩日世界杯,韩国队和日本队也都没有跨出国门去踢过比赛。但这一次,情况变了。

加拿大队的小组赛是在本国的温哥华和多伦多进行的。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,他们输给了瑞士队,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。按照本届世界杯的赛程安排,小组第一的球队可以继续留在本国(比如墨西哥队锁定A组第一后,就能在著名的阿兹特克球场迎战厄瓜多尔队),而加拿大队只能接受规则的安排,飞往美国洛杉矶去打这场淘汰赛。

这也意味着,在这场加拿大对阵南非的1/16决赛中,双方都没有主场优势,将在完全中立的条件下进行较量。这也是这届由美、加、墨三国联合举办的世界杯中,一个非常特别的现象。